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第二章 官方查緝


幾年過後,卻說前將軍、鰲鄉侯、西涼刺史董卓先前為破黃巾無功,朝議將治其罪,而又因賄賂十常侍而幸免﹔後又結托朝貴,遂任顯官,統西州大軍二十萬,常有不臣之心。

一日,袁紹與曹操各選精兵五百,命袁術領之討伐。袁術全身披著帶金的戰袍,引兵布列青瑣門外。袁紹與曹操帶劍護送大將軍何進至長樂宮前。這時黃門傳出懿旨說到太后特宣大將軍,其他人不准進入,將袁紹與曹操擋在門宮外。何進昂然直入袁紹與曹操皆知此行不妙,但何進不肯青勸。

當何進至嘉德殿外時,張讓、段珪等太監突然出現左右圍住,何進大驚,欲尋出路,但宮門全被閉鎖,這時幾個太監合力將何進砍為兩段。

見到何進久久不出來,袁紹對著宮門大喊:「請將軍上車!

誰知抬頭一望,何進的首級從宮內拋出,滾到袁紹與曹操面前,僵直的表情正對著兩人,七孔流血。袁紹與曹操見了大叫一聲,退後兩步。何進部將吳匡在門外放起火來。

袁術引兵突入宮廷,一見宦官,不論大小,盡皆殺之。袁紹、曹操斬關入內。趙忠、程曠、夏惲、郭勝四個被趕至翠花樓前,被剁為肉泥。宮中火焰沖天。張讓、段珪、曹節、侯覽將太后及太子并陳留王劫去內省,從後道走北宮。

此次劫宮,加上討伐黃巾,使軍閥力量上增,據說國璽隨之失蹤。其中一批西涼來的軍閥董卓屯兵城外,每日帶鐵甲馬軍入城,橫行街市,想要尋找傳言失蹤的國璽,百姓被干擾得惶惶不安。

由於董卓的行徑不軌,惹來不少民怨,因此許多人開始籌劃毀掉董卓的行動以得民心。

董卓的營區於深夜時非常安靜,唯有董卓自身的營帳傳出男女的歡笑聲,原來是董卓與他的女婿們及部下正在享用搶來的宮廷好酒美食,以及強奪來的宮女。

「將軍,這杯酒敬您!願將軍順利平定亂世!」董卓的女婿之一,牛輔說完,便將手中得酒飲盡。

「好樣的!」董卓笑聲如雷,「好酒量!來人啊!再上酒!」

大夥們開心地說笑,欣賞舞妓的表演,相對外面黑暗的沈靜有十分的差別。帳外不遠處有一個高大的身子在四周徘徊,似乎對裡頭的歡笑聲沒有任何的影響,此人身邊還跟著兩個守衛在後方巡邏。

「都尉大人!」一個手下出現在高大的男子面前,身邊還跟了一個披著黑色披風的人。「都尉大人,這是剛搜到的一名後宮女侍。」

男子將對方的披風卸下,是一個蒙著薄紗的女子,女子的雙眼有西涼風俗的妝,男子心想,董卓見了一定喜歡。

「跟我過來。」男子說完,手下便將女子強拉跟在後方。

「將軍,入城後您有甚麼打算?」吳匡問,

「玉璽方面有什麼消息?」董卓問,眾人互望,沒有人知道。

「沒有玉璽,便沒有號召的力量。」牛輔也煩惱著,「洛陽是大城,豈是我等西涼軍能鎮壓的?」他停頓一會,轉向身後拿著酒杯不喝的賈詡,「或許文和有什麼看法?」

董卓歪過頭盯著牛輔後方的名叫賈詡的年輕男子,賈詡露出微笑,不說話。

「喂!」一名將領指著賈詡説:「將軍要你說話呢!」

賈詡這時才勉強起身向董卓彎腰,説:「將軍,洛陽是商業大城,豈是小小玉璽可以鎮壓所有人心。」下頭的人互看,真怕這小子惹毛了董卓,「玉璽只是收買小民,操弄政權的小把戲,將軍要真想收攬洛陽,必須從商人下手。如此一來,不旦收買了最有勢力的一群,順便投資,餵飽軍隊。」

「好!說得好!」董卓開心地起身,將手搭在賈詡肩上,「你是商人?」

「回將軍,在下只是讀書人。」

董卓不理他的謙虛,他拍拍賈詡的肩,轉身往酒罈子走去。這時外頭高大的男子帶著蒙紗的女子進來了。

「將軍,又有一個歌妓,這個看起來是西涼人。」

董卓開心地轉過來快步走到女子面前,「妳乃西涼人?」

女子沒有出聲,只有點頭。

「很好!替咱們兄弟唱幾首家鄉曲子!」董卓拍拍手,音樂隨之響起。董卓朝高大的男子問:「外頭都安頓好了?」

「軍隊都休息了,明早我便會回到宮中尋人才。」男子回答。

「好吧!你也留下來喝幾杯酒吧!奉先!」

原來這高大的人是呂布,是董卓唆使背叛丁原加入他的一名小將。呂布道謝後便坐了下來,與眾人一起喝酒。而那女子也開始隨著音樂開始起舞唱歌。

「所以,」董卓繼續方才的話題,「賈詡,你說從哪先開始投資?」

「回將軍,在下認為,河內為先,再取洛陽。」賈詡答。

「據說蔡家,王家幾個都是有名氣的商家。」一名文官將領説,

「還有一個大家族,」賈詡説,眾人都轉頭看他,「司馬家。」

董卓似乎聽過這名號,「據說這家子是賣糧草的?」

「一舉倆得。」賈詡微笑望著董卓,對方亦是。

突然,一個匕首飛出來往董卓的方向射去,董卓眼快立刻接住了。他轉頭過來,瞪著那歌妓。

「大膽!敢行刺我主!」牛輔拔刀準備要殺過去,女子見機不妙,腳快馬上跳出帳營,呂布這時已經追了上去,董卓便要牛輔留下,「此事交給奉先便可。別讓一個小刺客壞了我們的酒宴!」

呂布一路追著女子,並要喚手下出來堵人。其中一個手下騎著馬從女子面前繞過來,女子身手極好地將對方從馬上拉下來硬搶了馬。呂布見了也趕緊抓一批馬繼續追。

兩人追到營外的叢林時,呂布的人馬已經走散,分開尋找刺客。女子好不容易擺脫一段距離,停下來躲在樹後方,大氣不敢喘。呂布下了馬,抽出身上的佩劍到處搜尋。

女子見呂布越來越近,拔腿繼續跑。呂布指著她的方向大喊:「刺客往那跑了!」

這時呂布身邊的一個手下很快地卸下背上的弓箭,呂布靜靜地望這那人很有自信的拉弓,瞄準,射出。

眼見箭身已經要射中目標,但女子卻被兩三個個身影保護帶走,使得對方脫逃。

「媽的!」呂布氣得踢了一下樹幹,

「小的失誤,有請大人原諒。」射箭的手下立刻跪下來求呂布饒過他。

「太暗了,不是你的錯。」不過這人的箭法相當好,在沒有光線的樹叢中還可以如此有把握地拉弓。

「你起來吧!」呂布將劍收回腰間,「你哪個營來的?呂布好奇地問,「我怎麼沒見過你?」

手下繼續跪在地上,沒有起身,「在下是宮廷的護衛長,是按您的召集令召集過來的。」

呂布點點頭,他已經感覺到宮廷酒的後勁開始發作,所以也不想多問下去,「你管宮廷禁衛隊的?」

「在下便是。」

「你明早到我的校場來,替我操練。我可能會休息一會。」

「是!在下明早便準時報到!」

被搭救的女子在叢林的另一處休息,那些救她的人開始關心她是否受傷,「我沒事。」

「要是有事,曹大人可要殺了我了!」一名男子説:「妳是曹大人的養女,要是有什麼三長兩短他可要難過了!」

原來這女子是長大的星夜,所幸大火燒傷的地方因歲月而消失,現在的星夜是一個秀氣但又有男性陽風的瀟灑,她總是和這些哥兒們處得很融洽。星夜從小和曹操在一起,學得一套精煉的劍法,也是這哥兒們中武功最高強的。但因為長期待在軍中,為了方便,星夜都化以以男身出面,只有這幾個人知道她是女人。

「董卓死了嗎?」其中一人問,

「沒有。」星夜將跳舞的衣服一拉開,裡頭穿的是夜行裝,她跳上馬準備與眾人回去,「方才追我的實在太厲害,是我的失算。」

「那個帶隊的?」他只的是呂布,但星夜搖頭。

「射箭的那個。」她伸手摸著自己的大腿,眾人現在才發現她的大腿有一道擦傷。「這麼暗還可以發箭,還故意往腿射,可見他打算活捉我。」

幾人上馬,跟隨星夜往曹操的地方歸回。

曹操多次計畫次殺董卓但卻失敗,只好私下派星夜發出密函搜尋人才參與刺殺行動,因此刺客一說就開始四處謠傳。

隔天傍晚,呂布剛從宮中到校場去察看他的精兵訓練狀況。因為他剛炒了精兵部隊的隊長,引進昨夜剛認識的新手,據那人說自己是前宮廷禁衛隊隊長。他想從旁觀察官階原本比他還高的新隊長的訓練情形。

呂布站在遠處的樹下望著那身子不高,不修邊幅的新隊長,很有精神地操著河北腔對那票兵怒吼,罵起人來挺有呂布的味道。呂布笑了幾聲,想上前多了解這位隊長。呂布平常對熟悉他人的背景沒有興趣,只是這位隊長讓他很想多了解一番。

呂布站在隊長的後面,雙手擺在背後威風鼎鼎地看著操練過程。被呂布炙熱的眼光盯著的兵實在練不下去。隊長發現不太對勁,他ㄧ轉身才發現高大的呂布就站在他面前,貼得很進,把他嚇得往後倒退三步。

昨夜沒把這家夥好好觀察一番,這人長相不凡,落腮鬍,披著到肩的頭髮,帶著簡單的皮頭帶,但神情卻剛毅瀟灑,與他不修邊幅的模樣不太搭稱。

呂布笑了幾聲,交代部隊可以先自行操練,他把隊長帶到一邊,開口便說: 「這批部隊不好帶吧?」

「呂大人多慮了,呂大人的親信部隊是在下見過最有紀律的部隊,能為呂大人帶兵是在下的榮幸。」對方向呂布行了一個禮,呂布很得意地摸摸下巴,然後一首搭在對方的肩上,兩人朝呂布的官府前進。

「各位解散吧!」呂布命令士兵,然後又對那小隊長說:「隊長,報上名來。」

「小的名叫張遼,字文遠。大人叫小的文遠便行。」

呂布越來越喜歡這位隊長,很有能力卻很謙虛。

「文遠,你認識我的一位旁將高順嗎?」

「在下聽過,但沒有榮幸見面。」

「跟我來,讓我介紹給你認識。」

呂布踏進官府,下人為他打開客房,正在等呂布的高順見到他便起身向對方行禮。高順個子不太高,和張遼差不多。高順與呂布有個類似的行頭,也是不太修飾邊福。

「高順!這是我們的新隊長張遼!叫他文遠就好!」呂布拍拍張遼的肩,兩人互相行了禮,「兩位坐,我叫下人準備小菜!」

「大人不用客氣了」張遼正要推辭,呂布瞪了一下張遼,被這種炙熱眼神一瞪的張遼便不敢再推辭。三人坐下,高順主動為大家倒上茶。

「今日我請兩位到府,是因為我需要兩位為我做個非官方的事。」呂布說,

「大人請細說。」高順說。

呂布要下人都退下後,才繼續說:「我要你們為我調查刺殺董卓的人。」

「曹操嗎?」張遼問,

「曹操那傢伙不敢再來了,我是指刺客組織。」呂布很了解曹操的情況,曹操露出太多馬腳,他在洛陽一帶也有不少商業投資,他絕對不敢太冒險。現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雇人刺殺董卓。

「刺客組織?」張遼皺起眉頭,「這年頭怪事真多!」

「記得秦始皇吧?」呂布說: 「樹大招風的後果就是惹人厭。講明白,咱們的主子董太師就是惹人厭。為了區區一塊玉璽,搞得洛陽雞飛狗跳。」

高順和張遼互看一眼,有些被呂布的言辭嚇到。

呂布繼續說: 「我現在手上沒有任何情報可以找出刺客組織,我需要兩位為我查出來。」

「好的!」高順一口答應,張遼卻只是盯著下人送上來的菜,他才發現的肚子相當餓。

「文遠?」呂布知道張遼想動筷子吃飯,於是指指桌上的美食要張遼不要客氣,張遼點點頭,拾起筷子開動。

「大人」高順望著張遼狼吞虎嚥,但口裡的話對呂布說: 「我認為你早日離開董太師吧!」

呂布夾起小菜送入嘴裡,「此話何講?」

「董太師樹敵太多,對大人未來的發展不會有好處。」

張遼停下手中的筷子望著另外兩人的對話,呂布深吸口氣,對高順說: 「現在政局太亂,沒有一個暫時安穩的地方落腳,我們很難建立精良的軍隊。董太師有許多投資,我們可以屆時擴大菁英部隊,現在只有三百人,我仍需要五百個。」

「八百個?」張遼睜大眼,他從來沒帶過超過四百個的菁英部隊,八百聽起來相當多!

「嗯,所以董卓可以為我們解決經費上的問題。」呂布要兩人繼續吃,「其實,我要找到刺客的原因不是真為董卓著想。」呂布對著疑惑的兩人說: 「我只是不希望別人認為我坐著不管。如果有人願意為我幹掉董卓我當然是省事,只是我必須趁董卓出事後立即捉拿,否則我難保也遇難。」

「小的懂了。」

「現在情勢還難說,兩位別想太多,先吃吧!明天為我打撈消息去!」

過了幾天,星夜正為曹操在架上尋找著軍書,曹操坐在席上寫著批文,一位下人上來報說有幾位將士投靠,曹操高興迎之。

「星夜,」曹操將筆停下,「有客人來,下來!

「是!」星夜從架上下來,拿出寶劍,走到曹操身邊站好。自從曹操計畫行刺董卓失敗,曹操便很提防所有的訪客。

一會,一個身子不高,穿著一頭軍裝的男子,身段矮小,大步進到堂中。曹操仔細瞧此人的面貌,雙眉向中間倒豎,三角眼,窄鼻,薄唇,留著八字及山羊鬍,曹操見了就喜。迅速請他平身。

「此人好相堂堂,快報上名來!」曹操欣喜地說,

「在下陽平衛國人,姓樂,名進,字文謙。善騎術弓槍,願入曹大人陣容討賊!」

就在曹操與樂進交談得樂此不彼,星夜在一旁也笑開來,下人又上來報說:「曹大人!李乾大人之長子投效!」

曹操猛然抬頭,樂進隨著轉頭望後,只見一個身穿重甲,聞之鏗鏘聲就讓人顫懼,走上前來,此人的特異短髮,誇張山羊鬍讓三人目不轉睛,他的雙眉倒沖,雙眼皮加鳳眼,寬大的鼻頭,厚度不小的雙唇,夾帶著一副屌郎當的模樣踏進殿中,跪下。

「在下山陽巨鹿人,姓李,名典,字曼成,在此效忠曹大人!

曼成?星夜心想,是巧合吧!她想起當年在市集裡遇到的男孩,那男孩救了她一命以免被馬車輾死。那男孩與眼前的男子有些神似,加上那相同的特異短髮,她從小到大,只有看過這兩個同叫"曼成"的人,同樣留著短髮。

「快快請起!」曹操走向前扶起李典,這舉動讓樂進大吃一驚,究竟是什麼原因,曹操對代李典的態度比上對自己的有所差別?

「今日得了二位良將,我曹某實為欣喜!」曹操轉頭對星夜說:「小夜!命下人斟酒來!」

「是!」星夜此時的移動引起李典的注意,他面向曹操,但視線隨著星夜的腳步移動。發現李典心不在焉,曹操拍了拍他的肩,

「來吧!二位請坐!

「謝大人!

星夜在當晚忙進忙出,為曹操與他的兩位新將上菜斟酒,李典完全沒有注意曹操的談話,只顧著盯著星夜瞧,使星夜渾身不對勁。李典瞧著星夜絕對不只因為星夜的美,他總認為自己以前見過這人。

「近日董卓日漸勢大,加上手中強將呂布,我方仍需徵召更多良將!」曹操為樂進倒酒,「李大人,你推薦些人吧!....李大人?

...?」李典猛然轉回頭,「曹大人方才說些什麼?

樂進搖搖頭,喝著酒,曹操換為李典倒酒,「李大人為什麼事四處張望?院中有什麼奇異之處?

「沒。」李典將酒飲盡,然後一腳跨在椅上,手軸撐在膝蓋上夾菜,粗劣的動作讓樂進大吃一驚,但曹操反而笑著說,

「那麼你四處張望著什麼呢?曼成?

....」李典放下腳,傾身小聲對著曹操說:「曹大人,您身邊的那位人,叫甚麼名字?

曹操大笑,「原來曼成你寧可注意我的下人不注意我的話啊!

「小的不敢!」李典雖說不敢,但繼續吃著酒菜,「只是在下見此人神似我兒時見到的女娃,所以想知道他的命字。」

「星夜乃劉玄德大人介紹於我,聽玄德說到她是河北人。星夜是我的養女,但為了安全我讓她著男衣。怎麼?你認為你真遇過她?

李典不答話,只是望著進門的星夜,再次確認她是否就是當時站在市集橋頭的女孩兒。

隔日一早,曹操的客房傳出吵雜聲,星夜起身,發現自己已怠慢晨起,自己沒有喚曹操起床更衣,而現在客房傳出許多男人的談笑聲,星夜嚇得趕緊穿上衣服,打扮好走出房間準備被曹操教訓。即使曹操從未罵過她。

踏進客房,星夜見到曹操坐在席上,兩邊有昨天來到的樂進與李典,還有另外兩名看似兄弟的男子哈哈大笑著。

「小女請曹大人原諒怠慢!」星夜跪下,見到星夜的李典收起誇張的笑聲,看著曹操如何教訓她。

「小夜,到我身邊坐下!」曹操命令完,星夜就走到曹操身邊,跪坐。

「所以,加上元讓與妙才的千人精兵,我曹某可以向衛大人請款了!」曹操高興地說:「現在我要準備開始發配軍力,後日一早,全員到院前集合!」

四人起身對曹操舉手作揖,「是!」然後準備退下。這時曹操叫住了其中一位,「元讓,請留歩!」

男子轉身,對曹操鞠躬,然後走回曹操面前,「還有有什麼事?阿瞞?」

這人直接喚主子的小名?!究竟是何等人也?星夜心想。

她也被曹操叫了過去。兩人一人站在曹操一邊,望著曹操。

「小夜,」曹操一手搭在星夜肩上,「這位是我的表弟,夏侯敦,字元讓;元讓,這是我的貼身護衛,另外也是我的養女,姓星名夜,字畫彩!」

夏侯惇對星夜鞠個躬,星夜也對他點個身子。

「元讓,我將把軍事重心放在你這,所以...」曹操將放在星夜肩上的手放下,「我將把星夜託給你,成為你的副將!」

星夜睜大眼,看著曹操,曹操微笑,「當然,夜兒,這也代表,妳與元讓之間不只有從屬關係!」

星夜低下頭,臉上泛起紅潮,但夏侯惇並未發現,只對曹操行個禮,然後領星夜離開曹操的客房。

星夜無法相信就這樣成了另外一個人的屬下,難道身為奴僕就是沒有選擇餘地嗎?先是劉備,然後曹操,又換夏侯惇...,星夜覺得自己一文不值,不過她知道她想,她應該還算是曹操的義女,所以她至少還會見到他吧!

夏侯惇與星夜兩人走到庭中,夏侯惇停下腳步,與那位跟他神似的男子打了招呼,「淵!」

男子轉頭見到夏侯惇就笑,「元讓!今日加入表哥陣營,美酒豐盛就讓我感到無悔啊!」

「淵,你少喝幾杯,少隨興花錢,這些錢可以召多少兵馬?」夏侯惇是個儉樸的人,不喜歡弟弟這樣喜富厭窮。「淵,這是我的新副將,阿瞞的義女,星夜,星畫彩;夜,這是我的弟弟,夏侯淵,!」

「真是好一個姑娘家!又是表哥的義女,元讓你有福了!」

星夜聞之又泛起紅晕,夏侯惇仍沒有察覺。

「不多說,我得去李大人家聚聚!他可說要招待我美酒,邀我一起打牌!」夏侯淵說完,輕歩離開曹府,看著兄弟如此愛酒,夏侯惇實在是為他擔心。

「夏侯大人真是一位樂天的人!」星夜一說,夏侯惇以為說的是他,於是摸摸頭,說:

「我可沒有我兄弟那樣樂,他成天飲酒打牌,我實在是擔心啊!」

星夜摀著嘴笑了,她說的本來就是夏侯淵啊!夏侯惇望著微笑的星夜,心想著,好美的人兒!即使身穿男裝,星夜秀氣的模樣還是無法掩飾她女人的本性。

「畫彩...」夏侯惇起歩繼續走,星夜在後跟著,「妳喜歡什麼?」

星夜雙手收在背後,頭低下慢步著,:「夜喜歡琴,,,,作詩引詞,也喜歡騎馬射箭!

好一個良將!好一個女兒家!曹操真是走運!「是嗎?我不喜歡那些吟詩作調。記得當年我上學時,時常與同窗不合。不過有閒我倒想與妳筆劃劍術 ,如何?

「在下樂此不彼!

江南一處的軍寨裡充滿著樂舞聲,許多男子歡笑大喝交雜在其中。望入歡樂的宴會中,坐在前方的兩位男子,剛氣年輕, 。對面坐著的另一位清秀氣質不凡,長髮披背的男子,對飲暢談。

「現在北方正亂,為國璽那玩意急跳腳。」剛氣的男子為對方斟酒,「公謹,你說趁這時好好把江東這一帶清掃清掃,如何?」

被叫做公謹的男子微笑了,公謹,乃人稱美周郎的周瑜,是對面孫策最信任的策士。兩人認彼此為義兄弟,並為其父孫堅打天下。

伯符說得有理,但是…

「想想看,公謹,這時無論是董卓還是任何勢力都混淆不穩,趁這時出兵將江南這一帶打出勢力,我想待北方狼虎自吞最後傷殘不及時,就是咱們伐北的時機了!

這時周瑜突然轉頭望著彈奏琴曲的方向,像似察覺他們哪兒彈錯了。

「怎麼了?公僅?」「 孫策疑惑地望著對方,周瑜搖搖頭,轉回面向孫策,

「我依舊認為該遵從義父的安排」周瑜用著像似安撫的口吻,要對方不須衝動,他雙手拱起說;「義父乃為漢臣,身為漢臣必須等待皇上的指令,沒有指令鏟除江南還是會引起民怨。」

「我老覺得這事有稀翹…董卓真的會是能臣嗎?」孫策一手撐著下巴,玩弄酒杯,「我有不安的感覺,公謹。」

「…」周瑜搖搖頭,沒有答聲,他內心感嘆,難道所謂的領導著,處處都得擔心懷疑?甚至迷惘不清?連他自己也摸不透這世上臥虎藏龍,哪知誰是真是假?

「敬義父萬事圓滿成功,伯符!」周瑜舉起酒杯敬了孫策,孫策只捏著杯,望著周瑜爽快地又乾了一杯。

後日,曹操為星夜送上一套新的男裝,讓她能以男子的型態出關上戰,星夜套上戰裝後跟隨夏侯惇到了校場聚集所有兵馬。據說曹操的堂弟,曹仁,曹洪也引了千兵來助。衛弘盡出家財,置辦衣甲旗幡。四方送糧食者,不計其數。

袁紹得知曹操矯詔,馬上聚麾下文武,引兵三萬,離渤海來與曹操會盟。曹操作檄文命星夜以達諸郡。檄文上題到:

「操等謹以大義布告天下:董卓欺天罔地,滅國弒君﹔穢亂宮禁,殘害生靈﹔狼戾不仁,罪惡沖積!今奉天子密詔,大集義兵,誓欲掃清華夏,剿戮群凶。望興義師,共泄公憤﹔扶 持王室,拯救黎民。檄文到日,可速奉行!」

接到公文後,各鎮諸侯皆起兵相應:第一鎮,后將軍南陽太守袁術。第二鎮,冀州刺史韓馥。第三鎮,豫州刺史孔鈾。第四鎮,兗州刺史劉岱。第五鎮,河內郡太守王匡。第六鎮,陳留太守張邈。第七鎮,東郡太守喬瑁。第八鎮,山陽太守袁遺。第九鎮,濟北相鮑信。第十鎮,北海太守孔融。第十一鎮,廣陵太守張超。第十二鎮,徐州刺史陶謙。第十三鎮,西涼太守馬騰。第十四鎮,北平太守公孫瓚。第十五鎮,上黨太守張楊。第十六鎮,烏程侯長沙太守孫堅。第十七鎮,祁鄉侯渤海太守袁紹。諸路軍馬,多少不等,有三萬多人投往洛陽來。

一晚,星夜聽人說了,曹操喚李典進到主寨,一談竟是三更出,且說李典領了一款黑布回營。星夜正覺奇怪,跟上李典直到營外,待了一時辰,營帳掀開,星夜連忙壓身躲避,只見李典全身黑裝,面蒙黑布,活似個賊,背後背著雙刀,輕布駕馬離寨去了。

星夜對前方吹了哨,愛馬自行前進,星夜跳上馬後,静跟在後。

月光高照,李典駕著黑馬鐵綻駒來到洛陽城前,將馬栓在一旁,帶著無聲的快步跑到守衛背後,拿出匕首,一刀咼了頸部,守衛的想大聲叫,血液倒流使他只能被自己嗆著。李典將繩索一套,掛上城牆頂,兩腳一踏,沿著城牆爬了上去。

倒掛在洛陽宮中的屋板上,另一個小小的身影在浩大的主殿上移動著,一步步輕得不能再輕,但卻迅速地捉不著影子。

下頭的宴會傳來陣陣琴鏘聲,宮女們包圍著一個美似天仙的粉衣女子,在董卓面前獻舞,兩旁的朝官接連拍手叫好。

從古至今,所有人一但掌權,就無法脫離享樂與美色,董卓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餐餐美人相伴,像似滔滔不絕的女人在他的宮裡出沒,甚至沒被他碰過的都不計千百數!

這時宮中上頭的一個影子吊著繩索接近地面,慢慢地,悄悄地,翻個身,踏在宮女中間,全身漆黑,頭帶面具,上下不記其數的飛刀,暗器,身上還背了一把普通的長槍。

『啊!!!』宮女們紛紛尖叫逃竄,朝臣們也慌忙地喊捉賊,董卓拔起身邊的配劍,朝著男子殺來,男子一把將今晚舞蹈的主角捉到身前,一把將匕首橫在頸子前,董卓見了慢下手中的劍。男子得意地微笑,臉往女子頸子間嗅了嗅,這就是女人,禍水,麻煩,紛爭。不過他倒是很好奇女人身上究竟有什麼魔力可以讓男人出賣靈魂。

『大膽夜賊!前來行刺!』董卓怒視對方,『放開愛妾,我與你決戰!

『安靜!』對方將刀在接近女子的頸子一吋,『我對你沒有意思,然而...』男子一刀將女子的頸子劃開,血將彩衣染紅。女子倒地後,男子將收下,『這才是我的目的。』語畢,轉身破窗飛出,董卓回過神後,朝著大門大喊捉賊。

黑影在屋頂上奔跑,無人能抓到他,夜深人靜,但洛陽城卻雞飛狗跳。士兵忙著朝那人放箭,但都跟不上腳步的輕盈。很快的,那人躲過第一道嚴密的守衛到了內城牆上。

氣還沒喘過來,就見到另一個黑影在他面前從城牆下跳上來,全身穿著一套黑色刺客裝扮。男子見了立刻出拳往對方揮去,對方迅速側身躲開,再出一拳,對方又躲了開來,速度快得驚人!

不過對方可不那麼快放棄,出了右腳往自己攻擊過來,男子立刻飛起並轉個回馬踢,把對方踢開。男子出拳一步步將對方擊退,對方一腳踏空,差點摔到城下。

『妖賊!膽敢夜擊!』一聲大喊,兩人朝著城內傳的的聲音望去,只見一名年輕樸素的男子身穿著夜袍,手裡握著大鐮刀,起身一躍,鐮刀一扔,將兩人拆了開來,兩人互看一眼,朝著第三著攻擊。

面對這位戰將,,另外兩人並不知道其身分,但見他的身手,有如人稱戰神的呂布一樣瘋狂。他的眼裡釋放出鬼神般的銳利。他的每個招勢皆近於兩人的身子,他們可以聽見那只鐮刀在他們耳邊的速度,在臉旁的尖銳。

『張遼在此!有誰敢挑戰?!』那人雖然如此挑撥此言,但他身上沒有戰甲,更沒有兩人身上的暗器,明顯無法對抗這兩個夜賊,一個使著奇長無比的槍,一個耍著滑稽的雙刀,百招盡出。張遼就算是戰將,也難過野鬼!分心之際,被一方的雙刀刺中的肩頭,痛得大喊,引起守衛的注意,人馬紛紛朝城牆聚集放箭。張遼收起方鐮刀往城內退,兩人見張遼離開,也就下城撤離,跳上各自的馬,往林中奔去。

到了一段距離,確認沒有任合追兵跟上,那位賊子勒馬停在自己面前,阻了去路。

『見勇士武力如此精湛,可否請教大名?

『讓開!』男子拉緊馬疆繞開,但對方又擋住去路,並將面罩脫下,

『我乃曹操大人將領李典,如果勇士來路正當就應報上名來!』李典的眼神十分犀利,一看就知道是不好惹的人,男子不想與他久撐在這,於是亂編:『你主子多與南陽商業大翁往來,特地前來刺殺董卓以保曹大人命。』

『既然如此,』李典將劍舉向對方,『我見壯士武功如此高強,何不加入曹營以效曹大人?

『多謝,不用了!』對方行個禮,轉馬離開,怎料李典一刀飛來,刺向了對方的背,那人沒有大喊,只是咬緊了牙根,全身縮緊。

這是什麼...是被刺傷的感覺嗎?那人雙眼睜大,收緊的身子不敢多吸一口氣.也不敢開口吐一口氣。

顫抖的雙手往背後探去,抽出李典的刀來,血順著刀口儒泉水一般傾注出來。他感覺到背上一片溼熱,他探出氣來,連氣都顫抖。

李典見傻了眼,這人究竟是什麼人物,被刺近一刀居然不倒地,他握緊了另一把刀,準備隨時再發出攻擊。

那人放下手,刀隨之落在地上,血從手臂上滑到掌心,滴落在地上,一滴,兩滴....他感覺到自已的全身飄飄然,無法再見陰森暗林中的一點光線,他吐出些許血來,身子跟著摔下馬。

『哼!』李典將馬騎到那人身邊,跳下馬,拾起他的刀,『陰賊!看我怎麼解決你!』他將腳踩在那人臉上,準備一刀刺下,舉刀之間,一道箭聲從叢林穿來,將李典的刀打下。李典抬頭一望,一個亂髮的蒙面男子朝他騎著馬奔來,一刀將李典打退,叮撈起男子到馬背上離開此地。李典站起身,望著兩人遠離他的視線。

『又是刺客集團?屠煌派的?』李典身後的星夜問,李典轉身驚訝地望著她,

『你怎麼來了?星夜?

.......你受傷了,李大人,快回營上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