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第三章 屠隍刺客

在洛陽不遠的一門豪宅裡,一位美如仙人的女子,與她面前的一位秀氣的男子,各撐著一把扇子扇著,面對面盯著對方,共飲著茶。這兩人其中一位是司馬懿,是這一帶的富商,經營不少買賣,有錢有勢;他私下供給了前面這位女子帶領的崋姬派,是刺客幫派之一。

『這次是第幾個了?』司馬懿問,他倒是輕鬆自在,一點不因此為患,從容望著對方。

『第四個了。』這女子名叫崔鶯鶯,帶領許多女兒身成立崋姬派,專門以美色接近目標以便行刺,但是一開始到現在,一共四個『殉職』的女孩子死在另外的刺客手裡,司馬懿與崔鶯鶯知道這是不能不再解決,否則董卓日漸壯大,到時可就不這麼容易了!

『再行不通...』崔鶯鶯穩穩地喝下溫茶,『我上場去!

司馬懿只是冷笑幾聲,『當然不必要,盟主。』他為崔鶯鶯倒滿茶,再為自己填滿,『據說王司徒府中有位不錯的女孩兒,能歌善舞,刀劍也不差,司徒近日與我有多次交流,說是願意入宮接近董卓...不過...

『不過什麼?

司馬懿將扇子放下,一手梳著黑髮,『這次我們來個不一樣的把戲,一劍雙鵰!

崔鶯鶯起先不懂司馬懿的意思,不過不用一會,崔鶯鶯笑了笑,打開扇子,得意地扇著。

一劍雙鵰?她到要看看誰有這能耐可以搞定兩個男人!董卓也許簡單,至於呂布,她不認為這人傳『不是人』的天降奇兵腦子是很簡單的!從旁看來,呂布是一個無忠無義,只有熱血,不動頭腦的將領,但從崔鶯鶯的觀點看來,呂布是一個在亂世中找到自我生存之道的聰明人!

『至於屠惶派,要是這次再來攪局,鶯鶯就輪妳解決吧!』司馬懿說的話打斷了崔鶯鶯的思緒。

『嗯!

『還是找不到這傢伙的藏身處...』李典在市集中騎著馬,四處打聽所謂刺客幫派的下落。李典在一個包子攤販前停下跳下馬,想先填飽肚子再上路。

『老闆!給我包五個包子!』李典一邊等待一邊再問四處路人是否聽過刺客幫派一事,不過都沒有什麼結果,不是搖頭,搖手,就是見到李典可怕的行頭就跑開了。

『唉!這樣下去真不是辦法!』李典邊咬著包子邊牽著馬走著,不久,他身邊就跟上一個身穿黑袍的女人,李典還未發發現,女子就在他身邊開口說了,

『在找屠煌派的人嗎?

李典驚訝地差點直接把嘴裡的包子活吞肚裡,他嚥了嚥,看著那位比起他心宜的對象星夜還要來得冷艷的女子,張口說不話來,

『發什麼愣!傻子!』女子一把將李典抓到暗巷,將他推至牆邊,然後四處檢查是否有人跟蹤。

『妳是誰?幹啥的?』李典莫名其妙地問著,伸手要抓刀時,手早被女子給按住了,女子脫下披風,露出更完全的絕美容貌,但開口就是罵他傻子,

『你這樣問,不但問不出什麼結果來,搞不好被屠煌人一刀刺死都有可能!傻子!

『妳是誰?

『我與你同邊的,我是華姬派的崔鶯鶯!

一聽到是刺客幫派,被壓住的手想要使勁,卻又被崔鶯鶯給制住,『激動什麼!聽我說完!

李典皺著的眉頭沒有消過,全身想動作似乎被對方點住什麼穴道似的動彈不得。

『如果你跟我合作,可以輕鬆解決你主公的大患,又可以解決我的麻煩!』崔鶯鶯說:『我知道你主子曹操一心要除董卓,而我接二連三派遣的宮女刺客皆被屠煌派給殺,如今你我願意合作的話,可以一除兩患,如何?

見李典的容貌不在猙獰,崔鶯鶯將他手臂上的針拔開,李典揉揉自己的手,問著:『所以你知道屠煌派的盟主嗎?

崔鶯鶯搖搖頭,『這才是為什麼你要幫我,我要幫你了!』,李典靜聲望著崔鶯鶯,『屠惶派的手下,趙雲,字子龍。屠煌派不管大局,只顧殺人,只要換了東家,他們自然會轉移目標!如果你讓我在四天後的一早安排一場婚宴,我保董卓必除!

『婚宴?』李典的眉頭又皺起了,

『沒錯!婚宴!但是...要以政府之名...』崔鶯鶯的微笑使李典渾身不對勁,『為表誠意,這是屠惶派近日的買家住處,李大人何不近一步確認?』

李典接過崔鶯鶯給的布條後,望著她輕步地跳離巷子。

這是夢嗎?

趙雲睜開眼,自己安然地躺在床上,自己的床上。正覺自己是否做了場活生生的惡夢時,伸手要揉眼睛,發現自己左手掌包著紗布,顯然他昨夜出去一趟過了!而且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一個和呂布一樣可怕的傢伙!

他娘的!趙雲心理暗罵著,什麼鬼東西!那個李什麼典!他絕對不會忘記這鬼!半夜殺出來攪局的鬼!害得他現在全身痛得無法動彈,連呼吸都困難!尤其是背後傳來無比劇痛,他媽的!

這時房門被打開,那位昨晚出來搭救的男子端著茶水走了進來,將茶放置在桌上,再走近趙雲身邊,雙手交叉看著狼狽的趙雲。

『這可是我見過最可笑的你啊!子龍!

『閉嘴!興霸!』趙雲撐起身子坐好,『把茶水倒給我!

『這是你對救命恩人說話的口氣啊!』這人叫做甘寧,與趙雲同為刺客幫派--屠煌派的成員,攜手“殺人賣命“。『你真是命大!』甘寧還是倒上一杯水遞給了趙雲,『對方給你的那一刀足足有巴掌這麼深,你還可以活下來...嘖嘖嘖...』甘寧不停地說著:『趙大哥啊,你究竟是怎麼了?往往作掉那些舞姬都頗容易的,這次怎麼那麼慘啊!

『遇到曹操的人,妖鬼一個!害得我好像還遇上呂布的手下旁將!』趙雲將茶水吹涼後再喝幾口,

『所以你的傷是呂布的人給的?』甘寧一臉興奮樣,好像被戰神的人砍了一刀也是一種享受。

『是那妖鬼送的!』趙雲對甘寧翻個白眼,『我唬他我是為曹操而行刺董卓,他還送我一刀!

『看來連曹操都不喜歡我們屠隍派了...要是王老大知道肯定又要問你一堆話了!』

『你到底在說些什麼?』趙雲把杯子一放,『對方八成知道我不是為董卓而來,否則呂布的人怎會放了我跟他?

『你跟他?你的意思是...

『我猜想他是曹操派來刺殺董卓的...』趙雲說:『他鐵定看出我是保護董卓之命的,才會想絕我的命...

『這...』甘寧拉一張椅子坐下,『我被你稿糊塗了,子龍...

趙雲趟回床上,嘆氣,難過這位搭檔的智能不高,無法懂他的分析,唉!鐵漢甘寧果然只是一個鐵漢,說話都得一句句解釋得一清二楚,快了一點兒他腦子就轉不過來了!他哪天該換個搭檔了!換個聰明點兒的!『總之,我們被長期調查了,興覇。至於是誰,我還不確定。』

『找王老大談談還是我的建議!

『趙老大!』 一為門人從房外跑進來,低身對著趙雲及甘寧說:『不...不好了...

『發生什麼事了?』趙雲從新坐起身子,

『蔡..蔡何被謀殺了!

『什麼?』甘寧一下子從椅子上跳起來,『被殺了?』他轉身看著又躺回床上的趙雲,趙雲只是望著上方,嘆氣。事情終究被揭發了!

『這下子連我們長期的雇主都死了,該怎麼辦?』甘寧抱怨著。

『只能...』趙雲轉頭望向甘寧,『再求新的買家了!

李典站在在蔡何家的大廳裡,帶著手下收刮剩下的殘物。經過一陣大亂,李典所能拿到的只剩少數蔡何與屠隍派的簽約證明。

『有什麼發現?』剛到達的樂進一邊閃躲地上的碎物一邊踏進大廳走向看似不樂的李典,李典見到他只是簡單打了招呼,繼續翻著那些合約。

『咱們晚來了一步。』李典說: 『我來到時,蔡何已被殺,家裡被抄得差不多了。』

『會是誰幹的?』樂進接過李典遞給他的據單,翻閱著。

『也許是那晚追打我與屠惶派的那人,呂布的人。』

『所以呂布也在掉查此事?要是被他們搶先一步找到屠惶派,刺殺董卓的人就消失了!』

『屠隍派是保護董卓的,』李典解釋,『蔡何是投資董卓的大商,所以與屠惶有長期的雇約。』

『所以,李大人,你有什麼計畫?』

『計畫刺殺董卓的華姬派跟我做了一個交易』李典望著驚訝的樂進,『文謙,麻煩你為我在安城客棧安排一間廂房,就在後日,以及向夏侯淵大人借幾罈宮廷酒來。』

『我不知道你要搞什麼不過我這就去撥款!』樂進拱手向李典告辭後,離開蔡何家往客棧去了。

張遼與高順兩人坐在客棧裡,手裡翻著剛抄來的帳戶本,和許多合約簽條,兩人一邊喝茶一邊對照。

『曹操派自己人刺殺董太師?』高順抓抓頭,『這麼囂張,連雇殺手都懶的雇啦?』

『那天有兩個人,一個打法絕對不是江湖流派,他耍的雙刀劍法像官家打法,至於另外一個就不用多提了,莫名其妙的鬼招和暗器,鐵定是刺客!』張遼越說越氣。

『這就怪了,曹操一次派兩種人去殺董太師

『那個刺客也怪,不先殺太師,先殺宮女。而且這起事發生四次我懷疑那刺客殺宮女絕對有原因的諾!瞧這!』張遼將一疊合約布條放到高順手邊,『蔡何和這個叫做屠隍刺蛇的有八項合約,你查一下帳戶上的記錄,看有多少錢進出。』

高順用手旨沾了沾口水開始翻謄本,數著上頭符合合約簽字的收入。

『吼吼!』高順邊撥算盤邊笑著說: 『每筆少說有五千多兩!』

『這個屠隍嫌疑很大,咱們必須做下一步調查!』張遼說: 『而且這簽字刺蛇看起來不向商人的筆跡,一副就是武人的寫法!』

『同意。』

『咱們拿去給呂大人瞧瞧!』

司馬懿與崔鶯鶯一點兒都不浪費間到達王司徒府中拜見。三人共餐飲酒了一陣,司徒才將其女喚出來。女孩一走出,艷妝打扮,姿態姣好,比起先前的幾個女刺客都來的艷媚,司馬懿見了得意的扇著扇子。

『家女貂蟬自小習歌善舞,刀劍也不差,色伎俱佳,可選入宮中....嬋兒,快拜司馬懿先生與崔小姐!

貂蟬乖乖地在兩人面前鞠躬,聲音如黃雀一般悅耳,『小女有見司馬先生,崔小姐!

『快坐快坐!』司馬懿讓出一個位置讓貂蟬入座,再為她斟上酒。

『司馬先生決定何日帶家女入宮?』司徒問,但司馬懿只是搖搖頭,合起扇子,指著司徒,

『這次我們與原先計畫有些出入,有請司徒大人協助完成!

『說來聽聽!

『大人在近日快快安排一日請呂布到府聚餐,然而...』司馬懿尚未說完,崔鶯鶯就接著說,

『你在當日將貂小姐許配給呂布,當然,選個好日子...

司馬懿接著說:『在成婚之日前,再將貂小姐許給董卓...

『這要我的命不成?!』司徒激動起來,『萬一呂布知道,我不就要被他剁成肉泥了?!

『放心!』司馬懿輕鬆地說:『當然你還要騙過呂布,這兩人都為好色之徒,貴女生得如此絕艷,我保證只要照我司馬仲達的方法,這兩人絕對會自相殘殺!

司徒還在猶豫著,崔鶯鶯這時已打量貂蟬多次,她的確欣賞這位才女,但也可惜她即將出賣自己去討她所不愛的人的歡心,女人,身得奴役之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然而,貂蟬這次嫁的還是兩個可怕的政治狂人,尤其那肥滋滋的董卓,她可以見到未來貂蟬每日在鏡前獨自哭泣的模樣了。

但,,崔鶯鶯有不詳的預感,這位難得的女孩,或許計未得逞就被屠隍派給刺,那麼之後要再使這把計倆也不可能了!

回到司馬府中,崔鶯鶯獨自一人飲茶解酒,直到司馬懿換上輕便的夜裝走回客房,坐在崔鶯鶯面前。

『還不回府歇息嗎?崔小姐?』司馬懿接過茶壺到了一杯,也跟著飲著。

『我擔心貂蟬...

『會被刺殺?

司馬懿果然是司馬懿,往往不需崔鶯鶯說完整個句子,他就可以為她完成後半句。這與長期合作的默契無關,從一開始她認識司馬懿就是這樣子。『鶯鶯不想浪費這位美麗的小姐,是嗎?

『可惜了,可惜了.....無論她生她死,都是可惜了!

『唉!對方自願,我們無須在這唱大戲了,鶯鶯!

『你究竟是司馬懿,我是崔鶯鶯...

『當然,我們可是天作之合啊!

崔鶯鶯不悅地瞪著司馬懿,『言歸正傳,』她放下杯子,收回笑容認真地說著:『這次可說是最後一次機會,不得讓屠煌派再得逞,如果貂蟬被刺殺,日後再派人接近董卓就不那麼容易了!

『這我當然知道!』司馬懿一手撐著下巴兒,『難道鶯鶯想要自己解決嗎?我要如何將妳先許配給呂奉先大人呢?

『我與貂蟬交換絕對不是問題,問題是在於屠隍派...』崔鶯鶯當然可以取代貂蟬嫁給呂布,但是她還是擔心屠隍派那方面,對方是個高手,趁夜暗殺的強人,可以在任何人卸下防備時出沒的能手,即使她崔鶯鶯都無法躲過,是吧!『我們必須在任務期間阻止屠隍派的人接近。』

『豈止容易!』司馬懿笑著,『屠隍派的人身藏在各角落,無所不入,無名無姓,叫我如何拿捏?

『你不是司馬懿嗎?

司馬懿沒答話了,想必是被崔鶯鶯的激將法給住嘴了,

『董卓與呂布不難搞定,司馬先生要是與貂蟬小姐計畫完備,我保證事情可以迅速解決,而我這裡...』崔鶯鶯將身子接近司馬懿,小聲說道:『讓我想辦法接近屠隍派的盟主,作掉他!

司馬懿沒答話,只是靜靜地看著崔鶯鶯,他知道他自己對崔鶯鶯頗有好感,,只是基於他是一個聲望很高的商業之主,要是真的娶崔鶯鶯,他的名聲可能會有損。崔鶯鶯雖然家世不錯,但她們這一幫女人都是出賣身體的刺客,即使崔鶯鶯不在其中。但萬一被人察覺出來,他司馬懿這輩子就沒戲唱了!久而久之,他對崔鶯鶯的愛慕變成了朋友情誼,他還是不願讓崔鶯鶯出去執行刺殺任務,而這次崔鶯鶯居然自願接近死對頭幫主,他該制止嗎?萬一他失去了崔鶯鶯,他未來的商路也有些困難了!真是兩難的抉擇啊!

『讓我考慮一下。』司馬懿說。

市集總是這樣熱鬧,即使天下太平未到,商機依舊旺盛。張飛與樵兒兩人在街上興致閒逛。長大不少了樵兒總是跟在張飛身邊,張飛亦是形影不離地陪著樵兒,在這亂世中能有嬌人可愛的妻子作伴,也是一種享福。張飛並不羨慕人傳的江南大小喬氏,或是最近傳言董卓納進的一位貴人,能有賢慧並吟詩唱曲的賢慧妻子就足夠了。

『妳說的那家賣墨筆的在哪?樵兒?』張飛一手搭著對方的肩問。

『咦?樵兒記得那小販總是在這的啊!』左顧又望,樵兒疑惑地四處尋找,就是找不著。

『罷了,小樵,也許他到別的城做生意了。我不信這裡就只有這一位賣墨筆的,咱們再找找』張飛話沒說完,望著牆上貼的的一張布條發愣著。

『那是什麼?』樵兒跟著張飛走去,張飛將字條撕下,讀著:『賞金五千兩, 尋屠隍刺客? 有趣!』

『是殺誰的刺客啊?』樵兒問,

張飛將布條隨手一扔,『董卓吧!』張飛沈默了一陣,才開口對樵兒說: 『妳先回去,告訴二哥我去辦點私事去!』

『小心點!』

『快去吧!乖!』

『有消息嗎?』坐在宮中正廳外的樓梯間,呂布屌郎當地望著站在他面前的兩位將領,張遼與高順。呂布手裡拿著一顆水梨咬著。

『賞金字條發出去後,沒有屠隍派的消息,反而大家都知道太師招人刺殺。』高順雙手插著腰,就算在天人呂布面前,兩人也不須顧慮形象與禮貌, 像是哥兒們似的不拘小節。

『文遠你那邊呢?』呂布面向張遼問,張遼移動身子,望呂布身邊坐了下來。

『我幫你打聽到太師要娶了你尚未訂親的那位女子貂蟬。』

呂布挑起眉毛,似乎沒有太大的驚訝或憤怒,『那倒是挺有趣的!王司徒不怕死?』

張遼將他所整理的資料交給呂布,『咱倆收買了許多線民,這是王司徒這半個月的行程與接客名單。』

『看來他與這什麼司馬懿的有不少往來。』

『問題出在』張遼解釋: 『司馬懿從未與司徒有任何往來,為什麼剛好在貂蟬小姐認識奉先大人您與太師時,頻繁地出入王司徒家?文遠我實在懷疑!』

『另外』高順補充: 『屠隍派被雇來非殺董太師的。』

『喔?』

『我們從山西的一個商客那打撈到屠隍派的人頭換算,四次總共才兩萬兩?不可能是殺太師!』

『太便宜?』呂布繼續咬著水梨,

『太便宜。』張遼說: 『而且對方屢次殺死宮女,文遠懷疑那些宮女是要殺太師的,所以這位貂蟬小姐來歷令人懷疑。』

『調查這個貂蟬。』呂布將文件交還給張遼,又將水梨丟給高順。『你們繼續查該查的,一有什麼消息馬上派報給我!』

張遼與高順兩人起身對面呂布,拱手告辭。

高順咬起水梨,對張遼說: 『司馬懿交給你,我負責王司徒。』

『不,王司徒的女孩我來搞定吧!如有任何可疑的部份都不要放過,我今晚到你府上再更新情報。』

『隨你便,不過你小心一點,董太師對女人過不去,你要是太接近他的女人,他可是不爽快的!』

『你擔心過多了,高大人,文遠知道分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